新冠肺炎疫情助推越南电子钱包市场发展
2021/8/9 13:13:07

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使电子支付形式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受欢迎。据调查结果显示,在线支付增长迅猛,其中电子钱包发挥着重要作用,帮助人们转向无现金支付方式。

除了手机银行、网上银行、刷卡、扫二维码、刷脸支付等形式之外,电子钱包也是近年来很多人使用的支付方式。在越南疫情复杂难料的背景下,电子钱包更有“用武之地”。

根据 Visa 的一项调查,在 新冠肺炎疫情的背景下,越南消费者逐渐优先使用电子钱包以及非接触式支付和二维码支付。调查还显示,57% 的消费者手机上拥有三个电子钱包应用程序,55% 的消费者对可以进行所有交易的应用程序尤为青睐。

除了MoMo、Moca、ZaloPay、Viettel Pay、Payoo、ShopeePay等众多用户正在使用的流行电子钱包之外,近期市场又出现了一款“菜鸟”电子钱包MobiFone Pay。市场上的电子钱包日益增多使得电子钱包竞争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激烈。

由于疫情而限制接触和旅行,导致消费者从直接购物转向网上购物。支付网关和电子钱包也抓住机会,并大力推行优惠计划,使得这种形式的支付率猛增。

据越南国家银行的最新数据显示,2021 年前几个月,通过电子钱包进行的交易超过 2 亿笔,交易额约为 77.7 万亿越盾。电子钱包在支付方面的便利性是多家银行对这一服务领域“跃跃欲试”的原因。

根据AppotaPay的预测,未来3-5年无现金支付市场增长将非常强劲。其中,移动货币和电子钱包将成为帮助无现金支付获得并占领越南在线支付领域剩余的大量市场份额的关键服务。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