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信银中心“一点接入”数字人民币系统正式上线
移动支付网 2021/8/13 16:20:25

2021年8月13日2点13分,河北农信客户通过数字人民币APP完成首笔数字人民币兑换业务的生产验证,标志着农信银中心“一点接入”数字人民币系统正式上线运行,更昭示着数字人民币在农村地区的应用试点工作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

数字人民币是由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数字形式的法定货币。截至8月13日上午12点,河北农信客户通过数字人民币APP成功办理个人钱包绑卡业务169笔,个人钱包兑出业务65笔、1,099.84元,个人钱包兑回业务31笔、925.50元。

农信银中心按照中国人民银行统一部署,代理全国农村中小金融机构“一点接入”数字人民币系统,是践行乡村振兴战略,发挥聚合服务优势,稳步推进数字人民币在农村地区应用试点工作的全局性、战略性工作。

为顺利完成第一批试点成员单位的上线工作,农信银中心根据数字货币研究所工作安排,迅速行动,精心部署,组织成员单位周密做好各项业务、技术准备工作,并建立协同工作机制,统一目标,统一步骤,联合推动工作实施。首家成员单位上线工作的顺利完成,既是对前期项目工作成效的重要肯定,也是对其成果的展示,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

在良好开局的激励下,农信银中心将再接再厉,按照数字货币研究所工作安排,全力推进第一批另外6家成员单位(江苏、四川农信,深圳农商行,苏州、成都农商银行和苏州银行)顺利完成业务上线,并有序推进其他试点地区成员单位“一点接入”数字人民币系统,为稳步推进数字人民币在农村地区的应用试点工作,促进普惠金融、助力乡村振兴做出更大贡献。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