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高速完成首笔数字人民币支付
2021/8/19 10:48:55

8月16日,随着一辆陕A牌一型客车顺利驶出西宝高速阿房宫收费站102道,陕西省高速公路第一笔数字人民币缴费支付成功,标志着数字人民币支付方式在陕西高速公路收费场景成功落地。

数字人民币作为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数字形式的法定货币,自2020年10月在西安地区试点以来,高速电子公司立即成立专门工作组,积极跟踪相关技术,升级移动支付平台,全力争取数字人民币在陕西高速收费场景落地应用,经过公司技术人员的多方努力,目前在阿房宫收费站测试成功,进一步为人民群众出行提供更丰富的支付方式,为传统高速场景增添数字经济色彩。

据了解,高速电子将在现有基础上,加快推广实施,预计在9月底之前完成西安行政区域内高速公路收费车道数字人民币支付升级工作。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