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丝路”跨境电商人民币结算服务平台成功接入CIPS
2021/8/26 17:02:03

8月23日,在人民银行西安分行和交通银行陕西省分行的大力支持下,“通丝路”跨境电商人民币结算服务平台成功接入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成为西北地区首家部署该系统的电商平台。

据了解,“通丝路”平台是由西安金融控股有限公司运营管理,中国人民银行西安分行搭建,联合各金融机构提供跨境人民币结算服务的B2B综合性服务平台,于2018年4月16日上线运营,2019年荣获全国自贸试验区第三批“最佳实践案例”。平台具有企业宣传推广、产品信息发布、贸易合同撮合、交易订单生成、在线报关报检、跨境人民币结算申报、国际收支申报、在线人民币结算、信用担保服务和资金融通服务等功能,主要服务于陕西出口企业及农户,目前平台入驻的外贸企业达200余家,涉及装备制造、工业品、农产品等百余种品类,覆盖陕西大部分的县域地区,出口地覆盖香港、缅甸、韩国、美国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

据该平台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系统接入,不仅为平台更精准支持跨境电商企业海外发展提供便利,也为其运营主体西安金融控股有限公司搭建先进的跨境收支架构进行了积极探索,实现了平台企业跨境支付由原来的“银银”“银企”等渠道业务处理方式,转变为“本外币一体化”跨境收付架构,进一步提升了入驻企业跨境人民币收付体验及支付效率,节省了跨境支付费用。

下一步,“通丝路”平台将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倡议,抢抓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国际市场机遇, 加强平台技术迭代、升级,以前瞻视野和技术创新,加快驶入人民币跨境支付“快通道”;同时,积极筹备跨境电商分销平台,建设产销服务体系,持续完善数字人民币跨境支付功能,为推动人民币国际化贡献平台力量。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