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人民币首次在消费贷款领域试点
移动支付网 2021/8/27 18:56:06

近日,数字人民币试点不断推进,众多创新应用场景持续落地。

8月20日,深圳工行与捷信消费金融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捷信”)合作,推进了数字人民币在消费贷款领域的试点。

据移动支付网了解,试点当天消费者于先生(化名)走进一家与捷信合作的线下门店,选择通过捷信分期购买一台最新款的智能手机。按照流程,通过捷信App进行了个人信息登记、认证及合同签订。

而在消费者正常操作下贷款申请成功、顺利取得商品后,其背后的资金结算逻辑发生了变化,捷信直接将贷款金额,通过数字人民币代付给到商家的数字人民币钱包中。

数字人民币支付账单

也就是说,表面上是消费者通过捷信申请的消费贷款分期购买了新手机,而背后是捷信通过开立的对公数字人民币钱包将贷款购买手机的资金通过数字人民币转入到了商家的对公钱包中,实现了数字人民币B2B的交易流程。

据悉,本次试点是捷信首次与国有大行开展数字人民币业务试点。捷信将加大与深圳工行在数字人民币上的深入合作,开通更多城市与区域试点,同时还将拓展到线上消费场景,并接受客户使用数字人民币还款。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