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银行苏州分行实现硬币兑换机与数字人民币互兑
2021/9/1 9:27:48

数字人民币作为电子化的现金,具有和纸钞、硬币相等的价值。目前,各试点机构已基本实现了银行自助ATM机与纸币、数字人民币的相互兑换。但硬币与数字人民币如何兑换呢?近日,交通银行苏州分行与苏州中金安硬币清分有限公司通力合作,通过技术改进,在各家银行的“硬币自助兑换机”上,打通了数字人民币与硬币的兑换环节。

据了解,硬币自助兑换机是为市民提供硬币兑换服务的自助机具,也是深化“人民币流通满意工程”而推广的便民服务措施之一。之前,机具可通过硬币清分服务系统将苏州地区的硬币兑换机连接到统一平台进行管理,将硬币的兑出、兑回通过支付宝、微信扫码兑换。如今,随着数字人民币试点的深入,硬币兑换方式中增加数字人民币试点也深受期待。交通银行苏州分行的相关负责人说,交行与苏州中金安硬币清分有限公司通力合作,在苏州硬币清分服务系统上嵌入了数字人民币受理功能,市民至受理点的自助兑换机,按照电子显示屏操作指示,便可实现数字人民币与硬币的兑回、兑出,非常便捷。

据悉,目前苏州大市范围内50多处兑换机接入了该系统。业内人士认为,对于丰富数字人民币使用场景,推进数字人民币与传统货币结合等具有积极作用。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