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化支付财报:2021上半年交易量906亿
移动支付网 2021/9/3 15:23:02

近日,上市公司传化智联披露2021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9.48亿元,同比增长83.08%;实现归母净利润5.46亿元,同比增长12.76%。

智能物流服务平台是传化智联主营业务,旗下包含“网络货运服务”、“智能公路港服务”、“物流服务”、“金融服务”四大服务体系。

第三方支付机构传化支付是传化智联旗下全资子公司,其定位于“中国物流业综合支付解决方案提供商”,隶属于传化智联“金融服务”体系。

报告期内,传化支付业务新拓多家行业企业,累计为285家大客户提供支付服务。同时还探索金融与物流业务场景协同,开发仓配运供应链、“信用付”、“合同付”、“网点贷”等场景金融产品,为客户定制了“支付+金融”解决方案。

截至报告期末,传化支付交易规模实现906亿元,而去年全年这一数据为2044 亿元。

据移动支付网了解,传化支付成立于2015年4月22日,注册资本为1.695225亿元人民币。

2015年8月16日,传化智联曾发布公告称,公司拟收购标的传化物流集团有限公司下属子公司传化支付有限公司接到《中国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受理支付业务许可申请通知书》,传化支付就从事互联网支付、移动电话支付、预付卡发行与受理(仅限于线上实名支付账户充值)业务向中国人民银行提出的行政许可申请,已被受理。

但直到2017年6月27日,传化支付因“配合地方政府处置浙江易士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风险事件”才获得支付牌照。换言之,传化支付获牌多少有点“论功行赏”的味道。也正因如此,传化支付是目前被央行批准的最后一张支付牌照。

行政处罚方面,2020年1月23日,中国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发布处罚公告,传化支付因违反清算管理规定,根据《中国人民银行法》,给予警告并没收违法所得23.179607万元,同时处罚款70万元。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