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支付巨头Nexi:正与欧洲央行合作开发数字欧元
2021/9/23 10:53:07

在数字化趋势运行下,各国央行近年积极探索发行自家数字货币的可能性。意大利支付巨头 Nexi 周三 (22日) 表示,正与欧洲央行 (ECB) 在央行数字货币 (CBDC) 领域展开合作,并投入数字欧元的设计工作。

就在中、美、英等国央行陆续投入 CBDC 研究之际,今年 7 月,ECB 也宣布启动数字欧元实验计划,试图探讨让电子版货币与现金共存的可能。

Nexi 执行长 Paolo Bertoluzzo 周三表示,正在帮助 ECB 了解央行数字货币,且该公司未来可能为数字欧元的设计做出贡献。

Bertoluzzo 称,双方已针对所谓最新版本的现金展开讨论,并表示,比特币和以太币等加密货币资产波动性太大,与支付的本质互相抵触,因此不太可能应用于跨境支付领域。

他还称,CBDC 和稳定币这类型的数字货币基本上不会对支付造成任何影响,有望发挥更大作用。

针对上述报导,ECB 发言人拒绝评论。

作为欧盟最大的支付服务供应商,Nexi 目前市值超过 200 亿美元,去年,该公司完成 2 项重大的收购交易,以约 145 亿美元价格收购支付同业 SIA 和 Nets。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