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上线“数字人民币”相城生活服务平台
2021/10/9 11:18:42

10月8日,全国首个区域性数字人民币综合服务平台——“数字人民币”相城生活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该平台不仅大幅度提升数字人民币钱包开立的便利程度,还能提供便民服务、生活缴费、宣传科普、优惠活动、商户索引以及动态宣传等一站式服务。

首次登录需要完成注册,使用手机号、短信验证,即可注册成功。

亮点功能,看这里!

数字人民币个人钱包开立

2020年以来,相城区以“双十二购物节”“年货节”“五五购物节”为契机,开展了数字人民币红包发放活动。此前,幸运的小伙伴需要中奖后才能下载“数字人民币”APP并开通个人钱包。而现在,只需登录平台,点击首页“开通钱包”按钮,即可开通个人钱包。

数字人民币科普与资讯

通过首页轮播入口以及“数字人民币资讯”,可以学习有关数字人民币的科普知识,了解最新资讯。

数字人民币使用场景查询

都有哪些商户可以使用数字红包呢?通过平台首页,点击“商户查询”按钮即可查询。目前相城区内、支持数字人民币支付的商户,超过11000家。

此外,首页的生活缴费模块,包括燃气网点、水费网点、通信充值和数币存取点的查询,后期将会上线线上充值功能。

数字人民币活动参与

再有新一轮数字人民币红包抽奖,不能错过了!通过相城生活平台首页活动入口,可以浏览、参与和查询最新的数字人民币活动及活动结果。

接下来,该平台还将围绕数字人民币建设相城板块优质商户、本地生活场景扩展。

继续进行优化迭代和二期建设

作为数字货币的先行者,相城在全市率先开展数字人民币场景建设及试点,全力打造苏州数字人民币试点的主阵地。

今年以来,各种应用场景频频在相城落地,参与数字人民币试点的新步伐不断加快。2021年,逐步推进50个数字人民币应用试点场景,涵盖了扩面场景、政务服务、生活服务、交通出行、乡村振兴、综合试点场景、特色应用场景等多个方面,截至目前,已完成或阶段性完成场景近30个。

■实现区内首个灵活就业人员使用数币缴存住房公积金。

■ATM机上可存取数字人民币。

■数字人民币在智慧公交上成功扣款。

■相城全域10个水费充值网点、11个燃气缴费网点均支持数字人民币支付。

■相城全域11个网点完成邮政包裹数币支付全覆盖。

■已实现三大运营商话费充值、缴费支持数字人民币支付。

■南师大苏州实验学校建立全场景数字货币生态系统,将校园消费自助交易、线上学费缴纳等场景集成为数字人民币一体化支付。

■局部可使用数字人民币支付充电桩充电费用。

■中行已打通与苏E行APP的接口,支持数币支付并推广数字人民币“一分钱”坐地铁活动……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