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直连未果 阿里系“淘特App”曲线支持微信支付
移动支付网 2021/10/9 18:38:53

10月9日,阿里旗下淘特宣布,上线微信扫码付功能。目前部分用户开始测试,双11前完全开放。

有意思的是,淘特并非直接加入微信支付方式,而是曲线支持微信支付。微信扫码付是淘特通过和微信有合作关系的第三方支付机构合作,实现与微信支付的互联互通。

简单说,就是淘特生成一张付款二维码图,保存本地之后,微信再识别图片二维码,进而支付。

淘特产品负责人邹衍介绍,微信扫码付是在直连微信支付进展缓慢的背景下启动的,希望早日和微信支付直连。从具体操作来看,在消费者选择微信扫码付后,系统会自动生成付款二维码。消费者需要保存图片后,通过微信扫码进行支付或者发送好友代付。

此前,多个淘特(原淘宝特价版)商家爆料称,在签署的《淘特商家服务协议》中收到了淘特将开通多元化支付方式的通知。协议称:“淘特将拓展多元化商品销售和支付渠道,将在特定场景支持淘特App多样化支付方式,通过引入第三方支付机构提供代收账款等服务。”

而今,微信扫码付可谓是“多元支付方式”的一种了。

在阿里与腾讯之间的支付场景互联互通进展上:

7月中旬,有消息称阿里巴巴和腾讯考虑互相开放生态系统,彼时还只是初步阶段,措施可能包括:阿里巴巴将微信支付引入淘宝;腾讯允许阿里巴巴的电商信息在微信分享,抑或允许微信用户通过小程序使用阿里巴巴的电商服务。

9月底,阿里巴巴旗下多款App已支持微信支付,其中包括饿了么、优酷、大麦、考拉海购、书旗等。此外,有消息称,淘特、闲鱼、盒马等App也已申请接入微信支付,正在等待微信审核。不久之后,阿里巴巴承认了消息的真实性,“阿里巴巴旗下应用陆续接入微信支付的消息属实”。但目前,腾讯方面尚无正式表态,对阿里系相关应用及支付方式的支持情况。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