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首单数字人民币购车支付业务在琼海完成
2021/10/22 14:22:54

海南琼海市民陈女士21日在琼海汽车城成功以数字人民币作为支付方式购买一辆新能源汽车,开启琼海市首次城市级促消费平台数字人民币支付营销新体验,这是海南首单数字人民币购车支付业务。

此次支付在琼海市科工信局、人民银行琼海支行、中国银行琼海支行的支持下完成。陈女士称,从扫付款码到支付完成,不到5秒的支付体验,省去很多中间环节,十分方便。

这是海南首次将数字人民币和新能源汽车推广相结合。在汽车新零售支付场景中,数字人民币已经完全融入包括购车定金、首付款等各类支付事项,能够为消费者提供全流程、一体化支付服务,特别是快捷、安全已成为其最大优势。

数字人民币是由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法定货币,具有免手续费、支付安全、使用灵活便捷、高可追溯性等特点。目前,琼海市数字人民币试点场景已覆盖餐饮、购物、交通出行等领域,汽车消费数字人民币场景的建立进一步丰富大众的消费渠道。琼海市将加大数字人民币推广力度,推动数字经济与居民购物消费的深度融合。

据了解,去年,海南成为全国唯一在全省范围试点数字人民币的地区。试点工作启动以来,人民银行琼海支行和6家试点银行共同发力,在博鳌镇、潭门镇多样化场景建设上实现突破,应用场景覆盖民生缴费、酒店消费、餐饮消费、旅游会展等领域。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