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进博会实现展会场景下数字人民币支付全覆盖
2021/11/2 9:19:38

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进博会)将实现展会场景下数字人民币支付全覆盖,提供数字人民币一站式消费支付体验。中国银行有关人士1日透露说,该行将在第四届进博会上推出数字人民币芯片钱包、外币兑换机换取数字人民币等多项体验活动,让各方来宾真切感受数字人民币的便捷。

本届进博会上,中国银行将多措并举普及数字人民币知识:在场馆内多处醒目位置摆放、张贴单页、海报,使更多人了解基础知识、开通渠道、使用方式;在国家会展中心中央广场开设数字人民币综合展示区,通过裸眼3D互动、多媒体宣传视频等形式,更加生动形象地展示数字人民币钱包、芯片、产品等方面的最新试点成果。

中行还在本届进博会上呈现多种不同形态数字人民币芯片钱包产品,包括数字人民币可视芯片钱包、异形钱包、可穿戴钱包等,可满足不同类型人群、不同场景应用的支付需求。外籍人士无需注册和绑定银行账户,凭护照便可根据中国银行公布的实时汇率,在现场的数字人民币版外币兑换机上将外币现钞兑换成等值的数字人民币。

前期,中行已对进博会展馆内外多家商户POS系统及现场咖啡机、售货机、扭蛋机、文创自助售货机等自助机具进行改造升级,支持数字人民币扫码支付方式,构建包括餐饮、商超、购物、住宿,以及公交、地铁在内的立体式金融服务网络,为展商客商打造“数币在手,逛遍进博”的全场景服务体验。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