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央行颁布重要新规:超过两千万的交易必须电子支付
2021/11/5 10:19:08

11月3日,缅甸中央银行发布新政策:包括房地产行业在内,在交易房产、商品或转移资产时,超过2000万缅币的交易将被纳入银行监管范围。

按照央行新规定,在交易额超过2000万缅币时,支付的一方需要通过移动线上支付、银行卡、支票、付款单(PO)等方式进行交易。此外,通过Account Transfer转账、现金存入银行账户的方式进行交易时需向银行提交相关证明文件。

从央行发布的声明中得知,超过2000万缅币大额交易禁止现金交易的政策,于11月3日起开始实施。此次政策适用于房产、机动车不动产、商品等交易,违反规定者一经查实将被依法处理。据悉,无论是企业还是个人,超过2000万缅币交易都将被纳入银行监管范围。

大额交易纳入银行监管的政策出台后,国内有商人表示央行此举是为了预防洗钱,维护国家金融安全。反洗钱是世界上所有国家都重视的话题之一,外汇管制不仅能维护国内的金融稳定,还能有效地打击社会上的洗钱团伙。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