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央行将推出二维码支付系统
2020/6/28 14:20:04

据缅甸中央银行6月1日消息,为方便民众支付,缅甸将在今年内研发出二维码(QR Code)支付系统。该系统将支持缅境内全部移动支付方式,上市后不会存在两个不同移动支付之间不能支付的问题。

缅央行官员表示,市场上非常需要二维码扫码支付,商家也急切希望在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过后的经济弥补计划中,将消费者用移动支付消费列入在内。央行会在今年内推出二维码支付。目前缅央行已完成与银行、移动金融服务、技术服务方面的协调工作。为了使缅甸的支付系统更加便捷,实现手机移动端支付应用,政府目前正在制定缅甸移动支付系统标准。届时,缅甸将推出国家标准支付系统“MMQR(缅甸二维码)”。另外,还将允许使用VISA、MASTER等国际支付卡来消费支付。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