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马来西亚和泰国启动三国跨境二维码支付联动试点项目
2022/2/18 9:47:08

印尼央行(BI)正在启动与马来西亚央行和泰国央行之间的跨境二维码支付联动试点项目,旨在推动数字化转型进程,并增强交易的便利性。

越通社驻雅加达记者报道,印尼央行副行长佐沃诺(Doni P.Joewono)近日透露,跨境二维码支付联动系统让这三国消费者和商家可以利用二维码实现及时交易。

佐沃诺认为,跨境二维码支付联动有助于实现高效的交易,推进商业和企业的数字化转型。此外,该联动系统还通过促进本币结算合作框架(LCS)的实施范围助力维持宏观经济的稳定性。

佐沃诺透露,启动与马来西亚和泰国之间的跨境二维码支付联动系统是印尼央行“支付系统2025愿景规划”的一部分,旨在促进数字技术经济纪元中支付产业的发展。各种数字支付服务还有助于推进中微小型企业,特别是缺乏金融知识的企业的包容性财政机制。

据了解,印度央行与马来西亚央行的跨境二维码支付联动系统正在试运营期,并预计将于2022年第三季度投入商业运营。

此外,印度央行与泰国央行的跨境二维码支付联动系统自2021年8月试点运营,并将于今年第一季度投入商业运营。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