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出2021年目标,印尼标准二维码支付QRIS达1300万家商户
2021/12/6 9:34:16

印度尼西亚银行(央行/BI)支付系统政策部门负责人Retno Ponco Windarti表示,截至11月份,使用印尼标准二维码(QRIS)的中小微型企业已达1300万家商户,并超过2021年的目标。

上周五(5/12)Retno在在线直播的BIRAMA活动中说:“QRIS的接受度继续积极增长。甚至,QRIS生态系统的扩张已超出央行的目标。到2021年,我们的目标是收购1200万商家,11月份我们已达1300万用户”。

Retno透露,QRIS用户以微型和小型企业参与者为主。通过使用QRIS,央行希望协助社区在大流行期间开展业务。

他说:“其中大约88%是由微型和小型企业进行的,因此希望它们能够在大流行期间协助社区开展业务”。

他进一步透露,目前央行和协会正在将QRIS扩展到海外,并开始在支付系统中实施开放式应用程序接口(API)支付标准(简称SNAP)。这是通过鼓励支付系统数字化来实施央行促进增长政策的一部分。

在最近一年来,QRIS作为支付渠道的使用同比增长163.5%达2.13兆盾。QRIS的实施也正在测试与来自泰国的Thai QR Payment的互连。未来,央行计划将QRIS扩展到菲律宾、马来西亚和新加坡等东盟国家。

除了QRIS外,通过银行业务进行的数字支付也增长相当高,即同比增长60.25%达3469兆盾。数字支付系统包括693兆盾的手机银行、2775兆盾的网上银行和0.12兆盾的电话银行。

此外,电子货币也增长43.6%,即24.75兆盾。这一增长主要由22.7兆盾的基于服务器的电子货币所推动,其次是基于芯片的2.06兆盾。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