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央行:银行业QRIS二维码支付继续增长
2021/9/27 16:27:59

印度尼西亚银行(央行/BI)认为,2021年8月数字的经济和金融交易继续增加。这与民众对网上购物、数字支付的扩展以及数字银行加速发展的接受和偏好是一致的。

央行指出,印尼标准二维码(QRIS)商户的扩张仍在继续,截至2021年9月中旬使用的商户达1040家,同比增长120.22%。万自立银行的QRIS交易量同比增长超过300%,超过300万次。

万自立银行交易银行零售业务高级副总经理Thomas Wahyudi称,迄今,该银行的QRIS交易主要在中小微型企业(UMKM)商户进行。还有生态系统商家、食品和饮料行业的商家、超市和零售业。

此外,目前很多QRIS交易都是针对在礼拜场所、慈善机构等的捐赠进行的,以便它们可以协助人们通过该QRIS继续安全地捐赠。

周五(24/9)他对记者说“直到2021年底,预测QRIS交易增长料将超过300万次,同比增长超过300%。未来,该银行将专注于提高各种商家和代理商对QRIS的接受度”。

他继续说,其中包括改进QRIS服务功能,提高教育和意识,并通过QRIS付款提供促销优惠。他称,该银行通过与多家商户合作,并针对100多个本地咖啡品牌进行促销活动,继续开展各种促销活动。

国家储蓄银行(PT Bank Tabungan Negara,股代号BBTN)信息技术董事经理Andi Nirwanto称,QRIS功能是增长非常好的功能之一。他表示,在食品和饮料的交易支持下,自2021年6月推出到2021年8月以来,QRIS交易增长197%。

他对记者说:“由于易用性和互操作性方面,其前景会更好。我们预计每个月的交易量将继续以40%到50%左右的速度增长。实现这一目标的努力是通过在食品和饮料商家提供促销活动,这是客户的主要选项”。

联昌国际商业银行(Bank CIMB Niaga,股代号BNGA)董事经理Lani Darmawan也坦承QRIS交易增长每年翻一番。他希望QRIS交易会继续增长,因为民众对不依赖塑料卡的兴趣似乎越来越高。

Lani对记者解释说:“因为它可能被认为更安全,而且也不需要携带卡。其中大部分用于我们通过社区方法、美食广场食品店和电子商务开发的市场中的小额交易”。

她希望随着跨境二维码的兴起,QRIS交易能够再次增长。即使我们必须等待国家之间的宽松政策。

宝石银行(PT Bank Permata Tbk.,股代号BNLI)技术和运营董事经理Abdy D.Salimin称,PermataMobile X配备了基于QRIS的二维码支付功能,客户可以通过扫描所有商家的二维码进行支付。迄今为止,在我国有超过817万商户实施二维码。

他继续说,通过央行和泰国银行之间的跨境二维码支付合作,两国的客户和商户可以立即进行跨境二维码支付。

因此,宝石银行的客户在泰国购物时可以使用PermataMobile X QR Pay进行付款。同样,到访我国的泰国游客可以在所有QRIS商户处使用基于二维码的支付应用程序进行支付。

Abdy解释说:“使用QRIS的交易对于社区来说也是一种实用且有利可图的支付方式,尤其是在冠状病毒(Covid-19)大流行期间,以鼓励没有实物货币或无现金和无摩擦的交易。自2020年推出以来,PermataMobile X上基于QRIS的QR Pay功能受到客户的好评,交易量同比增长超过300%”。

2021年年中,该银行交易总额同比增长200%达9.37亿盾;大部分增长来自所有数字渠道的显著吸收,同比增长351%达7.66亿盾。数字交易的这种增加反映与第三方以及银行生态系统和整个数字经济中的许多主要参与者的强大而有效的合作伙伴关系。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