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二维码支付标准(QRIS)3月1日起实施
2022/2/12 17:43:38

印度尼西亚银行(央行/BI)行长贝利(Perry Warjiyo)表示,印尼标准二维码(QRIS)交易的最高限额从每笔交易的500万盾增加到1000万盾。本政策自2022年3月1日起实施。

他解释说,为了支持国民经济复苏,政府需要这项政策来鼓励公众消费。

周四(10/2)贝利在央行理事会会议(RDG)新闻发布会上说:“因此,我们希望今年增加1500万个QRIS综合商户,并将限额提高到1000万盾,这当然会进一步鼓励支付系统的数字化、数字金融经济,并鼓励公众消费和进一步的经济增长”。

央行将继续加快支付系统的数字化进程,以促进经济复苏以及包容、高效的经济和金融。

此外,QRIS交易继续增加,与公众接受程度一致,数额和交易量分别同比增长290%和326%。

他说:“央行继续鼓励支付系统创新,并保持支付系统顺畅可靠”。

不仅如此,央行鼓励BI-FAST参与者扩展BI-FAST服务,继续推进BI-FAST第一阶段和第二阶段的发展。

他接着说:“此外,央行将继续在泰国和马来西亚之间测试QRIS,并探索扩大该地区国家之间的QRIS合作”。

贝利表示,央行还将继续加强与部委/机构的协同作用和合作,以加速地方数字化(P2DD)的加速和扩展。

他称,数字经济和金融交易正在迅速增长,这与公众对网上购物的接受度和偏好的提高、数字支付系统的扩展和便利以及数字银行的加速发展相一致。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