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支付平台Klarna将“先买后付”服务扩展到爱尔兰
2021/11/11 9:17:01

Klarna是一家来自瑞典的金融科技公司,当地时间11月9日在爱尔兰推出了“先购买后付款”服务。

Klarna现在在爱尔兰很活跃,无论卖家是否为Klarna零售商,消费者都可以在任何在线商店分3次免息分期付款。Klarna首席执行官表示,“爱尔兰对我们来说是一个非常令人兴奋的市场,因为人们不再使用信用卡。随着老式金融机构退出市场,我们在这里创造更多竞争,这符合消费者的最佳利益。”

就在不久之前,Klarna在波兰推出,之后又与Strip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近期又宣布推出一站式购物应用程序。该公司目前活跃于17个市场,2020年估值约为89亿欧元,使其成为欧洲最大的金融科技独角兽。

Klarna不仅在地理上取得了增长,而且现在还超越了竞争对手,并确立了自己作为领先的“先购买后付款”(BNPL)提供商的地位。根据HelpCenter提供的数据,Klarna占据了53%的市场份额,这高于其竞争对手Afterpay、Sezzle、ZipPay和Affirm的总和,总份额才只有39%。

在所有提供Klarna作为支付方式的网站中,有34%的部分来自德国,还有高达31%来自美国,而Klarna的本土市场瑞典只占12%,紧随其后的是英国(8%)和荷兰(5%)。Klarna在其他12个市场的活动合计占10%。

但Klarna的增长和“先买后付”在消费者中的流行也引起了监管方面的担忧。最近的一项研究显示,2021年有36%的Z世代使用“先买后付”,自2019年以来增长了6倍。批评者担心年轻人更容易承受潜在债务。

在Klarna的国内市场,自2020年以来,在其他付款方式之前提供“先买后付”是非法的。英国广告管理局也禁止了Klarna的一些广告。然而,该公司辩称,信用卡公司的情况更糟,Klarna提供免息分期付款,而银行使用高利率。

虽然Klarna在过去几年中呈指数级增长,但更多的监管和不断增长的消费者债务可能会使公司在未来更难扩大规模。目前,该公司正在为首次公开募股做准备。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