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NETS与蚂蚁合作,明年年初实现即时跨境支付
移动支付网 2021/11/11 18:57:41

2021年11月8日上午,在新加坡金融科技节(Singapore FinTech Festival)上,本地数字支付公司NETS和蚂蚁金服集团(Ant Group)共同宣布,NETS正计划在其平台上部署Alipay+的解决方案。这项合作将有助于进一步提高本地商户的数字支付能力。

蚂蚁金服集团在2020年推出的Alipay+是一套数字支付解决方案,允许企业、特别是中小型企业(SMEs)接受跨境支付方式。此外,Alipay+还为商户提供数字营销解决方案。

通过采用Alipay+,外国用户可以在新加坡通过使用本国主流电子钱包支付款项,并通过NETS中转至本地商户的户头。外国用户支付的款项将以本国货币计算,而本地商家会实时获得兑换后的新元款项。

自2016年以来,蚂蚁金服一直在加强与东南亚地区的支付提供商和电子钱包的合作,即使在其IPO被叫停的情况下,蚂蚁金服与东南亚地区金融科技企业的合作仍在进行。在东南亚地区,蚂蚁金服专注于提供企业对企业(B2B)的金融技术服务,尤其关注中小企业领域。

蚂蚁金服没有说明Alipay+涵盖了多少个国家的主流电子钱包。不过,近几年,蚂蚁金服已经在东南亚投资了许多国家的主流电子钱包,包括Ascend Money(泰国)、eMonkey(越南)、TNG Digital(马来西亚)、Dana(印度尼西亚)和GCash(菲律宾)。

NETS执行长Lawrence Chan表示,随着新加坡的重新开放,NETS一直在与其合作伙伴携手前行,帮助中小企业进行数字跨境支付。由于在新加坡拥有最广泛的QR支付网络,这使得NETS成为入境钱包供应商Alipay的理想合作伙伴。

“我们很高兴与蚂蚁金服集团合作,提供Alipay+的服务,这可以为我们的本地商户提供更多的商业机会,从而获得更多的消费者与客流量。”Lawrence Chan说道。

蚂蚁金服集团Alipay+全球支付合作部总经理Cheng Guoming说,随着NETS与Alipay+解决方案的整合,期待与本地商户及客户建立更好的连接来支持他们。他也表示,蚂蚁金服与NETS的合作,符合这家中国金融科技公司的“开放生态系统方式”。

目前,NETS与蚂蚁金服集团正在努力将Alipay+解决方案整合到NETS的商户门户,预计将在2022年初做好运营准备。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