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新区管委会、央行发布利用数字人民币进行电诈的风险提示
移动支付网 2021/11/19 10:33:35

据移动支付网了解,2021年11月18日雄安新区管委会、中国人民银行雄安新区营业管理部关于防范利用数字人民币进行电信诈骗的风险提示。以下为风险提示全文:

近期出现有不法分子利用数字人民币这一新生事物进行电信诈骗的案件,望广大居民群众提高防范意识,保护自身财产安全。为此,雄安新区管委会、中国人民银行雄安新区营业管理部提醒您:

1.数字人民币目前仍处于试点阶段,请通过银行业金融机构等正规渠道开立和使用数字钱包,不要相信和下载安装其他来源的所谓的“数字人民币APP”。

2.谨防不法分子冒充公检法机关骗取密码。凡是冒充公检法机关以涉嫌诈骗为由要求您提供银行卡号、密码等信息,或要求您下载安装不明视频会议软件、开立数字人民币钱包的均属欺诈。

3.警惕仿冒应用程序和仿冒银行信息,不要访问或回复仿冒网站、电子邮件或手机短信,避免感染病毒或泄露信息。

4.数字人民币是法定货币,与现金等价,任何提及用数字人民币获利、返现、参与“数字人民币交易所”交易等行为均属欺诈。

雄安新区管委会、中国人民银行雄安新区营业管理部

2021年11月18日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