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数字人民币让民生缴费更便捷
移动支付网 2021/11/23 10:40:21

为持续推进数字人民币在民生缴费领域的应用试点工作,让更多市民了解数字人民币,体验数字人民币的普惠性和便捷性,第二批试点工作启动以来,工商银行大连市分行,国网大连供电公司、多家供暖企业联合行动,搭建了多个电费、取暖费等缴费场景,把试点工作落实到广大市民的日常生活中,真正实现了惠民、利民和便民。

在电费缴纳领域,目前大连地区的个人居民用电客户可以通过工商银行数字人民币钱包,使用数字人民币在电E宝App和网上国网App缴纳电费。同时,为吸引用户积极体验,双方联合投入营销资源,先后开展了2次优惠体验活动,向中签客户派发一万个数字人民币智能红包,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反响热烈,这也是全国范围内数字人民币智能红包在电费缴纳领域的首次应用。截至目前,大连地区数字人民币电费缴费领域累计交易笔数4339笔,交易金额48.8万元。

在供暖费缴费领域,为给市民提供灵活多样的供暖费缴费方式,拓展数字人民币在民生缴费领域的应用,在供暖费缴费期开始前,工商银行联合本地14家供暖单位,实现了数字人民币缴费功能。并在供暖费缴纳期间,推出数字人民币缴费优惠活动,对使用数字人民币缴纳供暖费的客户,给予返赠优惠。不少市民反映,通过参与活动,既了解了数字人民币,还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优惠,今后还会参与更多场景的数字人民币交易体验。截至目前,使用数字人民币缴纳取暖费600笔,总交易金额137万元。

据了解,目前大连市在水费、物业费、天然气费等费用缴纳领域也实现了数字人民币支付,为市民带来了便利和优惠。下一步,大连市将继续围绕民生领域,聚焦市民核心支付需求,探索创新应用模式,打造具有示范性的特色创新场景,持续推动大连地区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快速推进,不断完善数字人民币生态体系建设。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