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数字人民币活动四大银行各有“专精”,场景、方式各不相同
子阳移动支付网2021/12/6 10:15:50

12月2日,据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消息,按照稳妥有序推进北京冬奥会场景应用数字人民币工作要求,为持续做好金融服务,建设安全便捷、优质高效的北京冬奥会支付服务环境,12月3日北京启动新一轮“京彩惠民生数字嘉年华”数字人民币试点活动。

本次活动围绕惠民出行、惠民生活、惠民文化等主题,聚焦公交、地铁、超市、洗衣、邮寄、书店等日常生活中常见小额、高频支付场景,通过红包、优惠券、满减等方式开展数字人民币应用测试,同时为消费者提供数字人民币支付优惠。

消费者可在“首都金融”官网北京数字人民币全场景试点系列活动专栏、“首都金融”微信公众号查看活动简介,并通过相关运营机构(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交通银行、邮政储蓄银行)的北京分行微信公众号了解活动详情。活动之间无排他性,每名消费者可同时参与一项或多项活动。

“京彩惠民生数字嘉年华”北京数字人民币试点活动是数字人民币研发过程中的常规性测试。

工商银行:地铁出行,最高可省60元

据工商银行北京市分行微信公众号信息显示,工行的数字人民币“京彩”活动将围绕地铁出行展开。

即日起,乘客可以在“亿通行”APP购买一张月卡与三张周卡,使用数字人民币结算票款时,月卡或周卡可抵扣1元钱。活动乘车范围覆盖北京市全部24条地铁运营路线及4条市郊铁路、线路。

具体而言,北京地区用户开立工行数字人民币钱包并完成“亿通行”子钱包推送,即可参与优惠活动。活动套餐数量有限,先到先得,发完即止。

用户可以在活动页面购买两种套餐,其中:

套餐一为地铁月卡:用户可花费0.01元购买月卡,使用数字人民币支付票款时,月卡可抵扣1元,每日最多抵扣2次,抵扣上限为30元。套餐一只可购买一次,有效期为30天。套餐在购买日次日生效。

套餐二为地铁周卡:在套餐一购买并使用完毕后,用户可花费0.99元购买一张地铁周卡,使用数字人民币支付票款时,周卡可抵扣1元,每日最多抵扣2次,抵扣上限为10元。套餐二可购买三次,有效期为7天,须在套餐一购买并使用完毕后使用。套餐在购买日次日生效。

例如某乘客乘地铁应付4元,在购买了活动的月卡或周卡后,在有效期内使用数字人民币支付时只需支付3元。两个套餐在每天都使用的前提下,最高可节省60元。

农业银行:东城书香行,满100减99

据农业银行北京市分行微信公众号信息显示,农行的数字人民币“惠读”活动将围绕书店消费进行。活动由中国农业银行与中共东城区委宣传部联合主办,活动时间为12月3日至12月19日。

北京地区用户可以通过注册并登录“中国农业银行”App,点击首页轮播图中的“东城书香行数字人民币”惠读活动链接,领取满100元减99元优惠券。每人限领一张。

用户在开通数字人民币农行钱包之后,即可在东城区内31处书店进行数字人民币的满减消费。

交通银行:携手物美、百度,发20元红包

据交通银行北京市分行微信公众号信息显示,交通银行的数字人民币活动分为两个,分别联合物美多点、百度APP•DU会员进行。

1、即日起至12月31日,北京地区用户可通过多点APP指定活动页面或扫描物美超市线下活动二维码报名参与,在数字人民币App中开立交通银行钱包后(含首次开立及已开立),可获得20元数字人民币红包。每名客户仅限参与1次(以手机号码为准),先到先得。领完为止。

所领数字人民币红包可以用于北京地区物美门店自助购。

2、即日起至12月31日,北京地区的安卓或鸿蒙系统手机用户在活动页面可点击「免费领取」按钮领取20元红包。通过点击「查看攻略」可查看下载数字人民币红包APP、领取和使用数字人民币的方法。名额有限,满额即止。

所领数字人民币红包仅可在百度APP用于DU会员业务及联合会员产品。

邮储银行:发EMS快递,满11减10

据邮储银行北京市分行微信公众号信息显示,邮储银行的数字人民币活动将围绕寄快递进行。

北京地区用户在12月31日前,使用邮储银行数字人民币钱包支付EMS邮费可享受满减优惠,每名用户可享受满11元立减10元的优惠共计3次。

具体操作为,用户可使用“EMS中国邮政速递物流”微信小程序下单(也可在部分邮政营业网点邮寄包裹),在开通了数字人民币邮储银行钱包的前提下,当支付订单金额达到满减条件,即可享受立减优惠。

总结

此次北京的数字人民币活动不同于以往,一方面并非由所有运营机构统一参与,此次参与的四大运营机构分别利用了各自的场景优势,分开进行活动;另一方面,此次的活动形式更多样场景覆盖更垂直,分别采用了红包、优惠券、满减等方式来发放福利,而且活动与活动之间没有排他性,用户可以选择其中一个或者多个参与。这为以后的数字人民币试点活动提供了一定的借鉴。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