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央行总裁对数字澳元仍持怀疑态度
2021/12/9 10:25:28

澳洲央行总裁洛威仍然认为在该国没有强有力的理由发行零售型数字货币,不过他承认,随着技术和公众偏好发生快速变化,可能会出现一种数字货币。

洛威周四在关于支付体系的演讲中还表示,监管机构正在研究如何对待加密资产,并提醒投资者在购买这些资产时要警惕风险。

洛威说,数字钱包的发展可以允许代币或得到澳洲央行支持的数字形式货币进行交易。

“这将是一种零售型央行数字货币(CBDC)--或电子澳元,”洛威说。“不过,到目前为止,我们还没有看到有充分的公共政策理由朝这个方向发展,特别是考虑到澳洲具有高效、快速和便捷的电子支付系统。”

洛威说,随着技术的发展,可能会出现一种数字货币,任何由澳洲央行支持的数字支付代币都具有优势。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