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已对173家网站和APP完成适老化改造
2021/12/9 15:48:03

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司长何亚琼在国新办9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工信部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推动公共服务平台建设,集中解决老年人在使用智能化产品、享受智能化服务中遇到的困难。

何亚琼介绍,工信部已对173家网站和APP完成适老化改造,解决老年人看不懂、学不会、用不好的问题。印发《关于推进信息无障碍的指导意见》,专门解决老年人在终端设备、交费和寻求服务方面的困难和问题。

发布《智慧健康养老产品及服务推广目录》,遴选118项产品和120项服务。编制《智慧健康养老产业发展行动计划》,开展智慧养老应用试点示范,累计创建示范企业167家,示范街道(包括农村乡镇)297个,示范基地69个,树立了一批非常好的行业标杆。

针对老年人关心的就医问题,遴选了“医全通、全药通互联网平台”,专门选择了“AI智慧互联网医院”“面向老年人和亚健康人群的数字中医惠民服务”等示范项目,方便老年人数字化就医。

在电信服务中,除保留线下的“面对面”服务外,针对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困难问题,专门开发了“一键呼入”和“爱心通道”等服务。“一键呼入”已累计为7000万老年用户提供服务。

“下一步,工信部将锚定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重大战略目标,出台更多更好的政策、标准和规划,持续推进老年用品和服务创新,更好地满足老年人多元化、多层次的需求,加速构建老年友好型社会。”何亚琼说。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