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洗钱不力!英国国民西敏寺银行被罚2.65亿英镑
2021/12/15 17:16:07

英国的国民西敏寺银行(NatWest)因未能阻止近4亿英镑的洗钱,遭英国法院罚款2.65亿英镑(约3.5亿美元),为英国反洗钱条例2007年生效以来首宗的反洗钱罚款刑事案件。

英国金融行为监督局(FCA)周一表示,有一客户在NatWest银行的50多个分行存入数亿英镑,至少有一家分行获得4000万英镑。而NatWest未能采取有效行动防堵不寻常的活动。

NatWest在去年10月承认了3项刑事指控,即在2012年至2016年间没有充分监控客户的帐户。

法官在周一宣布了这项罚款,称罚款应该在4亿英镑,但因为该行的认罪,所以扣减了罚款。

NatWest执行长Alison Rose说,很遗憾在2012年至2016年间未能充分地监控一名客户,以防堵洗钱,该行将继续打击金融犯罪。

FCA表示,警方在2016年突袭了英格兰北部的一个黄金和珠宝商Fowler Oldfield,发现他在过去存入了3.65亿英镑存款,其中包括2.64亿英镑的现金。

FCA指出,NatWest未能正确地调查金融犯罪系统产生的数次警告,错误地将该客户归类为较低的风险,而NatWest银行调查该金融警告的行员也欠缺经验和知识。

NatWest对于未合规的行为表达致歉,并将在未来加强防范洗黑钱的工作。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