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西城区明年将打造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先行示范区
2021/12/17 10:47:40

12月16日,记者从西城区第二场两会发布会上获悉,西城区明年将打造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先行示范区。同时,将围绕德胜地区产业和环境品质提升,加快低效楼宇改造,引导孵化机构腾笼换鸟、转型升级,实现地区环境改善,为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提供更好的环境。

据中关村西城园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袁文介绍,今年,金科新区核心区正式开放,金科广场亮相,新动力金融科技中心投入使用,成功举办北京金融工作座谈会、首届全球金融科技峰会等多项金融科技主题活动,成为北京城市复兴标杆和网红打卡地。首创·新大都金融科技产业园、北广金融科技大厦完成改造、开业运营,中糖大厦、融耀新华大厦等多栋楼宇完成了升级改造。全年改造面积超过10万平米,为国家级金科新区发展提供空间支撑。

同时,自金科新区启动建设以来,累计引进新增企业147家,注册资本金1091亿元。截至目前,区域内的金融科技企业和专业服务机构总数已超过200家。形成了金融科技领域的监管、渠道、运营、第三方支付和网络安全全产业链,成功探索出了一条在减量发展背景下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径。今年1-10月,147家新入驻企业累计完成税收11.2亿元,较2020年全年增长5.8亿元,增幅107%。此外,西城区已兑现的自主创新政策资金和拟兑现的“科创十条”政策资金总额将超过1亿元。

2022年,西城区探索建立金融科技联创实验室,推进金融科技成果应用转化,打造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先行示范区,加大龙头企业和重大项目的引培力度,加快引进国际化顶尖专业服务机构,深入推动金融科技人才集聚区建设,率先探索构建全球绿色金融科技应用体系,充分发挥北京证券交易所的平台引领和溢出效应,努力把国家级金融科技示范区建设成为创新引领示范、金科融合典范、应用发展规范的金融科技创新高地。

袁文介绍,2022年将进一步提升金科新区综合品质。原聚龙市场将转型为新科广场,通过挖掘北展区域文化底蕴,深入研究目标消费客群特色及需求,将首店经济、夜经济作为项目特色,引入人气美食、文化空间、互动体验、科技展厅等业态有机结合,将地上、地下空间统一规划。通过西外文化休闲广场的改造提升,结合周边市民的需要打造城市休闲中心公园。将城市文化景观带动地下服务配套商业,打造“新场景、新潮流、新体验”为目标的金科新区文旅、休闲、社交目的地。

此外,西城还将围绕德胜地区产业和环境品质提升,加快低效楼宇改造,引导孵化机构腾笼换鸟、转型升级,实现地区环境改善,为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提供更好的环境。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