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数字人民币个人钱包开户超338万,对公钱包近24万
移动支付网 2021/12/21 16:02:52

2020年底,数字人民币第二批试点工作在海南正式启动。

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三季度末全省累计开立对公钱包23.56万个,个人钱包338.39万个,支持数字人民币商户门店数量4.95万个。累计流通交易380万笔,累计交易金额4.8亿元。

海南数字人民币四类特色应用场景:

1、海洋岛屿经济特色。琼海市潭门镇渔业渔民全产业链应用。

2、农业农村经济特色。海口永兴镇、澄迈福山镇等特色乡镇商户、农民实现应用。全省263个信用村丰富助农惠农特色应用场景。

3、旅游消费经济特色。5家免税市场主体、10家免税店,重点商圈包括日月广场、远大购物广场等。全省28家2A及以上收费景区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等。汽车站窗口及自助售票机,落地高铁车厢餐饮零售,水、电、汽、油、网缴费等。

4、智慧园区经济特色。海口复兴城互联网信息产业园开展全场景应用建设,在海南大学数字人民币与校园一卡通深度融合。

12月21日,由海口市人民政府、中国人民银行海口中心支行举办的“数字人民币椰城嗨购节”红包活动正式开启。本次活动将发放5万个200元金额的数字人民币红包,共计1000万元,报名登记将于12月21-23日进行,期间手机定位在海口的个人均可进行报名和抽签,中签的消费者可领取数币红包于12月26日至1月4日在海口指定商户消费。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