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三峡银行上线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CIPS标准收发器
移动支付网 2021/12/27 16:54:04

12月3日,在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跨境清算公司以及同业合作机构的大力支持下,重庆三峡银行成功上线CIPS标准收发器,成为重庆地区首家具备使用标准收发器办理人民币跨境支付业务能力的本土法人银行。这标志着重庆三峡银行在提升跨境支付结算效率、便利跨境贸易和投融资结算、实现跨境支付一体化处理方面迈出了崭新的一步。

CIPS标准收发器是由跨境清算公司研发的创新工具,是直参、间参和企业之间的业务处理组件,是为跨境人民币业务场景量身定做的业务处理与信息交互工具,可实现跨境支付一体化处理,具有“标准统一、使用灵活、功能丰富、易于扩展”等特点。收发器的上线,解决了以往CIPS系统各用户之间存在的支付指令标准不统一、人工处理环节多等痛点,降低了管理成本,有效提升了跨境支付效率和数据安全性,打通了人民币跨境清算的“最后一公里”。

重庆三峡银行积极响应人民银行部署,高度重视人民币国际化推广,自正式开办跨境人民币业务以来,业务规模稳步增长。下一步,重庆三峡银行将继续致力于CIPS标准收发器的场景应用,努力通过产品和服务升级,进一步支持和完善跨境人民币信息交互和支付清算,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人民币跨境贸易和投融资结算服务,提升企业使用跨境人民币的意愿,扩大企业使用跨境人民币的深度和广度,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和水平,助力企业驶入人民币跨境支付的“高速公路”,推动人民币国际化迈上新台阶。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