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天津分行与天津银行签署数字人民币钱柜合作协议
移动支付网 2021/12/28 9:25:51

12月21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天津分行与天津银行签署数字人民币钱柜合作协议。邮储银行是中国人民银行指定的数字人民币运营机构之一,在技术支撑、产品支持场景建设等方面为合作银行提供服务和支持;天津银行始终致力于服务民计民生,全力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城市商业银行,近年来积累了雄厚的金融科技和数字化基础。此次与天津银行合作是邮储银行天津分行落地的首单数字人民币钱柜业务。本次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双方合作共赢、共谋发展迈上了新台阶。未来,双方将建立融洽、紧密的全面合作伙伴关系,持续加强合作,发挥双方的优势互补,促进双方的业务发展,提升双方在金融体系中的竞争力和影响力,共同助力天津实体经济发展。

数字人民币作为新的支付方式,将有效提高支付效率、打击违法犯罪以及维护金融稳定,作为新的基础金融设施,将为场景拓展带来无限可能,为各家银行机构带来新的发展机遇。邮储银行天津分行将携手同业机构,依托行内资源及同业生态圈,为合作伙伴提供一站式综合金融服务。发挥不同类型的金融同业机构的比较优势,形成优势互补、相互赋能的良好生态,将促进同业机构实现多角度融合互通、合作共赢。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