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Euro获法国EMI牌照,系亚洲金融科技企业首家
移动支付网 2022/1/5 11:57:02

近日,EasyEuro宣布成功获得法国央行审慎监督管理局(ACPR)颁发的电子货币机构牌照(Electronic Money Institution License,简称EMI牌照),成为首家获得该牌照的亚洲金融科技企业。这是距19年拿到英国金融市场管理局(FCA)EMI牌照,2021年12月获得香港MSO牌照之后,EasyEuro又一重要的里程碑!

据悉,法国央行是欧洲最严格的金融监管机构之一,对金融牌照的审核非常严苛,全球仅有16家企业获得该牌照,而EasyEuro更是唯一的一家亚洲获得该牌照的金融科技企业,该牌照允许其在欧元经济区(EEA)市场开展金融业务服务。

本次获得法国ACPR牌照,是EasyEuro向欧元经济区市场进一步拓展的重要保障,也是欧洲最严格监管机构对EasyEuro业务合规、技术安全等全方位能力的肯定。EasyEuro为其客户提供线上银行开户、发卡、本地及全球清算、换汇、收单等金融业务服务。并且提供一个简单API,方便其客户可以迅速拥有欧洲银行底层的基础设施能力。

EasyEuro客户资金均托管在欧洲银行,并且受欧洲央行存款及处置担保基金的保护,单个客户最高覆盖金额达10万欧元。不同于传统银行,EasyEuro不接受现金存储,不能拿客户的资金投资。

EasyEuro联合创始人兼CEO Ryan Li表示:“我们很高兴获得法国央行颁发的EMI牌照,这对EasyEuro而言是非常重要的一个里程碑。目前欧盟是全球最大的贸易集团之一,我们希望可以在欧盟及英国市场发挥自己的专业强项,为中小企业解决他们普遍面临的痛点,为其提供更加安全、高效且低成本的金融支付体验,让中小企业可以更加专注于自身业务和全球增长。”

据悉,EasyEuro开的户无前缀,支持30+币种入账,支持以客户名义付款,连接了全球130多个国家的电汇网络和近20多个国家本地清算网络,支持欧元,英镑和人民币实时到账。

EasyEuro同时也是MasterCard的发卡行和Payment Facilitator,微信支付宝欧洲收单机构。并且最近和微信合作开通了欧洲侨汇和跨境电商收款业务。

EasyEuro的团队由Ryan Li博士领导,由一批经验丰富的行业资深人士组成,他们曾在BNP、HSBC、RBS和Weston Union工作。技术团队由华为移动支付前首席架构师领导,曾负责架构及部署了非洲第一大钱包M-Pesa、孟加拉bKash等众多海外钱包。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