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投诉量超3200件,腾付通支付牌照续展仍无新进展
移动支付网 2022/2/10 14:07:06

2月8日,腾付通母公司腾邦国际商业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腾邦国际”)发布了《关于对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关注函〔2022〕第53号的回复公告》,回应了支付牌照的续展情况。

前不久,深圳证券交易所向腾邦国际下发关注函,要求说明子公司腾付通《支付业务许可证》续展中止审查事项是否已有最新进展,并充分提示风险。

对此,腾邦国际回复称,截至本公告日,腾付通《支付业务许可证》续展中止审查事项暂无最新进展。

另外,腾邦国际还表示续展中止审查后腾付通经营遇到压力,从目前交易数据统计看,日均交易额有所下降,公司要求业务部门根据市场变化采取相应措施并将根据重整进度和监管部门的要求做好稳定市场的工作。

此前,2021年12月22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的非银行支付机构《支付业务许可证》续展公示信息(2021年12月第三批)名单中,因存在《中国人民银行行政许可实施办法》第二十四条规定的情形,决定中止对腾付通续展申请的审查,待相关中止情形消失后,将恢复审查。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回复腾邦国际还具体的解释了支付牌照续展申请中止审查的原因是,“因公司正在开展重整事宜,腾付通向人民银行申请中止审查。”

近日,腾付通还公布了《非银行支付机构关于客户投诉及处理情况的信息披露公告》。公告显示,腾付通2021年共收到3273件交易类客户投诉,涉及交易笔数占比达0.0053%,相对于其他支付机构来说,投诉占比仍属高位。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