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联发布条码支付综合前置平台259号文改造通知
移动支付网 2022/2/18 20:35:28

近日,中国银联发布《条码支付综合前置平台259号文改造通知》。通知显示,为贯彻落实《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加强支付受理终端及相关业务管理的通知》(银发〔2021〕259号)相关工作要求,保障条码支付业务合规、健康发展,现对银联条码支付综合前置平台联机交易接口规范和商户进件接口规范进行了调整,具体改造点如下:

一、联机交易接口规范改造

1、支付类请求接口增加终端类型terminal_info字段。

涉及接口包括:统一被扫(提交被扫支付API)、统一主扫(统一下单API)、微信APP支付(原生态预下单API)、公众号&小程序支付(初始化请求API)、支付宝服务窗支付(统一下单API)、银联JS支付(支付下单API)。其中统一被扫(提交被扫支付API)内terminal_info字段必传。

2、支付类应答接口中增加user_id字段,此字段仅微信支付场景下会返回。

涉及接口包括:统一被扫的提交被扫支付API应答和交易查询应答以及统一主扫、微信APP支付和微信公众号&服务窗支付的交易查询应答、交易通知接口。

3、交易多方通知接口中增加risk_info字段,仅面向收单机构和内部服务商的多方通知报文中增加risk_info字段。

二、商户进件接口规范改造

1、增加“终端信息采集”接口,且operation_id为注销时,部分字段选送。

2、增加“终端信息查询”接口,用于查询商户报备的终端详细信息。

3、增加“终端报备结果查询”接口,用于确认终端的报备状态。

4、小微商户进件接口修改商户图片采集otherDoc字段描述为“辅助验证信息照片”。小微商户可以通过此字段上送“辅助验证信息照片”,用于后续管理平台完成商户信息审核。

三、延迟清算相关文件改造

对于存在可疑情形且未按照银联要求反馈排查结果的收单机构,银联可能采取延迟业务清算等相关措施,银联将在条码支付综合前置平台现有的清算文件中,对被延迟的交易进行标注。具体调整内容包括:1)商户对账文件的“扩展字段2”增加体现资金释放日期;2)收单机构划账文件的“保留使用字段”,增加体现资金释放日期和累积延迟清算金额;3)垫付回补汇总文件增加体现资金回补情况。

更新后的接口规范通过条码支付综合前置平台open平台查看。

网址:https://up.95516.com/open/

联机交易接口和商户进件接口具体支持生产验证时间后续公告通知。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