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数字人民币个人钱包2783.35万、应用场景42.42万个
移动支付网 2022/2/23 11:35:27

随着全市持续优化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推进,西安经济社会发展形势持续向好。政府部门多措并举促进消费,市场供需活跃焕发活力。

其中,数字人民币成为促进西安民生消费迅速回暖的一股新力量。数据显示,在刚刚过去的春节消费旺季中,有超过20万西安市民踊跃参与了中国人民银行西安分行、西安市金融工作局、西安市商务局等部门指导,美团联合中国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等机构共同发起的“战疫情,助复工”数字人民币主题促消费活动,首次创新使用数字人民币加载特定功能的智能合约,面向全体西安市民发放定向助力复工复产的数字人民币红包。

1月25日至今,一期活动上线不到一个月,取得了促进消费、服务民生的显著成效。活动累计发放数百万元数字人民币红包,消费补贴直接流向外卖、买菜、餐饮等民生消费场景,惠及广大实体商户,有效促进经营发展。

在西安市民踊跃尝鲜数字人民币消费的火热背景下,本次活动将迎来“2.0版本”——记者从西安市金融工作局及美团方面获悉,“战疫情,助复工”数字人民币主题促消费活动将进一步延长至3月8日;同时,结合西安消费复苏的良好形势,数字人民币消费红包的使用范围将扩大到餐饮、打车、旅游、电影演出、休闲娱乐等数百个美团平台线下消费场景。活动期间,西安市数字人民币新用户可通过美团App搜索“数字人民币”或“西安复工”参与活动,领取10元数字人民币红包、35元民生消费券包。在餐厅团购美食套餐、点外卖生鲜蔬菜、打车出游、预订电影票、去商场做美容美甲……在数百个“吃喝出行”的美团平台日常消费场景中,西安市民均可用数字人民币礼包进行支付,享受专属优惠。此次活动也入选西安市商务局主办的“相约春天·嗨购西安”2022年一季度促消费活动。

记者还了解到,截至今年2月10日,西安市累计开立数字人民币个人钱包2783.35万个、对公钱包156.51万个,各类应用场景42.42万个。此外,西安市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还被陕西省委网信办评为“2021年数字陕西建设优秀成果和最佳实践案例”。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