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无交易!兴业银行暂停这8家支付机构快捷、网关支付
移动支付网 2022/3/8 10:38:52

3月8日消息,兴业银行发布《关于暂停部分支付机构与我行借记卡快捷/网关支付业务的通知》。

该《通知》显示,因连续6个月以上无交易,自2022年3月15日起,兴业银行将暂停与中金支付、联动优势、北京理房通等3加支付机构借记卡快捷业务,暂停与国付宝、顺丰恒通、美的支付、银生宝、得仕股份等5家支付机构借记卡网关业务。

快捷支付指用户购买商品时,不需开通网银,只需提供银行卡卡号、户名、手机号码等信息,银行验证手机号码正确性后,第三方支付发送手机动态口令到用户手机号上,用户输入正确的手机动态口令,即可完成支付的方式。

2011年前后,快捷支付由支付宝正式推出,大幅度提升支付成功率的同时,也为后来的移动支付奠定了基础。在此之前,传统的银行电子支付存在诸多限制,比如必须开通网银、只能使用IE浏览器、操作步骤繁琐等。这直接导致了支付成功率偏低的问题,快捷支付与之相比,最显着的特点就是“快”。

网关支付业务,通俗来理解就是银行金融网络系统和互联网间的接口,是由银行指派的第三方处理商家支付信息和用户支付指令。支付网关可确保交易在网络用户和交易处理方之间安全、无缝的传递,并且无需对原有主机系统进行修改。它可以处理所有网络支付协议、安全协议、交易信息以及本地授权和结算处理。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