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付高层变动,更换法定代表人
移动支付网 2022/3/8 16:46:09

移动支付网消息,近日,支付业务类型为互联网支付的持牌支付机构,敏付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敏付”)发生股权变动,2月15日其法定代表人由陈宇程变更为彭格满,陈宇程退出董事会。值得一提的是,敏付的牌照信息中,法定代表人(负责人) 也是陈宇程。

近期,敏付还被当地公安局约谈。2022年初,北海市公安局组织召开敏付科技有限公司支付漏洞问题整改工作座谈会。会上,敏付有关负责人针对2022年1月14日市联席办约谈该公司时所提出的七个支付结算业务漏洞问题作了整改工作汇报,并提交了强化风险控制能力工作方案书。北海市公安局副局长梁科文要求,敏付要严格按照意见期限按进度做好整改,及时堵塞漏洞,希望敏付进一步加强企业管理,完善支付风险管控。进一步加强交流,建立风控预警研判平台和机制,为下一步的反诈预警劝阻、封控关停、窝点打击等打击治理工作提供强大数据支撑。

据了解,敏付前身为北海石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1亿元,2014年获得中国人民银行颁发非银行支付机构《支付业务许可证》,获准开展互联网支付业务。2017年6月21日,敏付母公司石基信息同意用派生分立的方式,以其第三方支付项目部下的所有资质、资产、人员组建敏付,《支付业务许可证》同时由北海石基信息转让至新公司。敏付是目前广西唯一一家本土正在运营的非银行支付机构,利用集团公司在酒店行业的资源优势,敏付主要为酒店、餐饮、商超、旅游等石基信息商户提供支付结算服务。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