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政府工作报告》:推动数字人民币试点落户
移动支付网 2022/3/15 9:45:14

3月14日消息,广东省人民政府近日印发2022年省《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分工方案的通知,其中提出,加快建设广州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试验区,推动数字人民币试点落户。

《报告》指出,要推动广州加快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和“四个出新出彩”。

提升国家中心城市和综合性门户城市发展能级,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商贸中心、综合交通枢纽、科技教育文化医疗中心。

支持广州加快建设“2+2+N”科技创新平台体系,聚焦更多大科学装置和高水平研究机构。

出台《关于支持广州深化改革开放建设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引领区的意见》,推动出台《广州南沙粤港澳全面合作示范区建设方案》。

做好全面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工作,争创国家服务贸易创新发展示范区。

加快建设广州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试验区,推动数字人民币试点落户。

实施中新广州知识城条例,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国家知识中心。

今年2月,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相关负责人曾表示,广州正在加紧推动纳入数字人民币试点有关工作,推进数字金融创新,形成更多金融科技示范案例。

去年9月17日,在第十届中国(广州)国际金融交易·博览会上,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何华权透露,广州市政府已报请省政府向国务院申请将广州市纳入数字人民币试点。

9月14日,广东省人民政府发布《广东省深入推进资本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行动方案》,指出将支持深圳深化数字人民币应用创新试点,适时申请扩大试点城市范围,推动广州申请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

据移动支付网了解,数字人民币第三批试点地区或将马上揭晓。各地陆续发布的“十四五”规划透露,多个省市在争取数字人民币试点。或许在第三批试点地区名单中,我们能看到广州、天津、重庆、福州、厦门、杭州等多个城市。当第三批试点地区落地后,数字人民币必将迎来更快速的发展。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