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借支付账号就能赚钱?咸安打掉18人洗钱团伙
2022/3/22 10:10:17

每天住在酒店里有吃有喝,只需将自己的支付账号借出用来转账,就可以轻松赚取佣金,这种美差你们做吗?近日,咸安18位年轻人就做起了“躺着挣钱”的美差,结果统统被抓。

近日,咸安公安分局反诈专班根据线索得知,咸安城区一酒店内隐藏着一个洗钱犯罪团伙,俗称“跑分”,咸安公安分局高度重视,迅速抽调精干警力赶赴酒店,将酒店两个房间内共计18名涉案嫌疑人抓获,扣押手机30余部,银行卡30余张、现金若干。

经过审查,18名涉案人员的分工很快清晰:一名操盘手,17名提供支付账号的“卡农”和运输卡农的“卡运”。这些提供支付账号的“卡农”都是按照转账金额比例来结算,“卡运”则是按照“卡农”的人头数提成,操盘手则是按照流水的一定比例来提成。

该团伙人员平均年龄都在20岁左右,均为无业人员。他们中的“卡运”从网络上得知了刷卡挣钱的信息后,集合在一起,将自己的银行卡、支付宝、微信等支付账号拿出来,由“操盘手”转账挣钱后,就将这种“美差”告诉身边的亲友,带着亲友来到酒店利用亲友银行卡、微信、支付宝将大量涉案资金转入到上家指定的银行卡中,直至被抓。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示,所谓“跑分”,是利用银行账户或支付账户帮助不法分子转移资金,从中赚取佣金,致使大量涉诈资金流向境外。广大群众切勿因眼前小利而出售、出借个人银行账户,一旦被不法分子用于诈骗、网络赌博或其他违法犯罪,不仅自己会成为犯罪“帮凶”,也会被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