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已为近65万户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支付服务让利逾1.66亿元
2022/4/2 9:38:54

电子支付是通过信息技术手段,把电子现金、信用卡、借记卡、智能卡等新型的支付信息通过网络安全传送到银行或相应的处理机构,具有时间效率更高、处理成本更低、操作安全更有保障的优点,已取代传统支付成为支付服务的主流方式。

为执行国家关于支付服务降费的政策,重庆市早在2021年9月就已推动辖内85家银行、37家支付机构落实包括银行账户服务费、人民币结算服务手续费、电子银行服务收费、刷卡手续费等在内的支付服务降费政策,切实提升企业在办理支付相关业务时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截至2月底,全市已累计为全市近65万户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支付服务让利逾1.66亿元,日均让利规模超180万元,超5成银行自主推出了支付降费特色措施。

下一步,重庆市将持续探索推进中小企业融资服务平台建设,创新优化市级银企对接服务平台功能,推动政银共建深化信息共享,推进金融科技与数字技术应用,切实增强服务能力,不断提升企业“获取金融服务”便利度,助力优化全市金融营商环境。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