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微降费政策推行数月 数百万支付宝商家享受国家政策利好
移动支付网 2021/12/17 16:51:02

随着支持小微商家的降费政策推动实施,大量商家享受到了国家降费政策的利好。记者从支付宝方面获悉,今年以来,支付宝响应国家号召,持续向小微商户推出系列降费举措,助力实体经济降低经营成本。数月以来,面向小微商家的网络支付服务费打折等降费举措已覆盖数百万小微商家、个体工商户及个人经营者等商家群体。

2021年以来,为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国家相继出台多项相关政策,人民银行等四部门也鼓励各银行、支付机构等继续降低手续费,为小微商家降低成本。

据统计,为切实帮助小微商家降低支付服务费等经营成本,支付宝已陆续推出了多项降费让利举措。

今年8月份,支付宝提前两个月实施降费政策,符合标准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有经营行为的个人可享受网络支付服务费(收单手续费)9折优惠。同时,支付宝收钱码收款提现继续免费3年,且提现免费不设单笔上限和单日上限,该举措覆盖所有支付宝收钱码商家。9月,支付宝上线了针对小微商家的商家营销工具“赚钱红包”,并在12月起陆续向全国更多城市开放。

此外,对于天猫、淘宝电商平台上的商家,支付宝还联合阿里巴巴集团推出专项政策支持。8月起,淘宝和天猫商家的贷记类收款服务费降至0.6%,借记类收款服务费则继续保持免费。

支付宝方面表示,将继续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发挥平台作用,持续助力小微商家降本增效,支持实体经济的发展。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