响应减费让利政策,银联助力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增收引流
移动支付网 2021/9/26 12:18:16

银联减费让利新措施来了!

9月24日,银联发布消息称,自2021年9月30日起,银联联合发卡银行依据政策实施银行卡刷卡手续费优惠,对小微企业卡、单位结算卡跨行转账汇款交易实行银联手续费减免。上述优惠措施执行期限为3年。中国银联将持续做好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服务,不断提升小微企业主及个体工商户支付体验,降低支付成本,助力消费扩容提质。

在此之前,中国银联积极响应中国银行业协会、中国支付清算协会联合发布的《关于降低自动取款机(ATM)跨行取现手续费的倡议书》,自2021年7月25日起,面向成员机构降低ATM跨行取现网络服务费,切实降低成员机构运营成本。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人民银行、银保监会、发展改革委、市场监管总局联合发布的《关于降低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支付手续费的通知》(银发〔2021〕169号),积极响应中国支付清算协会、中国银行业协会《关于降低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支付手续费的倡议书》,中国银联会同成员机构推进相关降费让利措施,推动普惠便民措施落到实处。

作为银行卡转接清算机构,中国银联一直积极践行“支付为民”理念,严格贯彻落实监管部门关于减税降费助力实体经济发展的决策部署。自2020年疫情发生后,中国银联联合成员机构第一时间推出相关金融支持措施,对湖北地区取现交易手续费进行减免;启动“重振引擎”助商惠民计划,联合商业银行,在全国230余个城市发放逾8000万张消费券,扶助超过35万家商户;启动“助商惠民—红火计划”,号召成员机构开展银联二维码业务专项活动,重点覆盖餐饮、百货、超市便利等日常消费领域的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