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农商行新任董事长,科技条线履历丰富系“70后”
薛小易移动支付网2022/4/28 14:23:20

4月25日,重庆农商行发布公告,称其近日收到董事长刘建忠的辞职报告,刘建忠因年龄原因,辞去该行董事长、执行董事、董事会战略发展委员会主任委员、董事会三农金融服务委员会主任委员及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委员职务。

据移动支付网了解,刘建忠,1963年出生,2008年重庆农商行成立时即担任该行董事长。重庆农商行也在公告中表示,刘建忠任职期间,在战略发展、公司治理、经营管理等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推动该行实现“农信社——农商行——万亿上市银行”的跨越发展。

当天,重庆农商行也发布第五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公告,选举谢文辉为该行第五届董事会董事长,其任职资格尚需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机构核准,任期自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机构核准之日起生效,至该行第五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

据悉,谢文辉为重庆农商行现任行长,出生于1972年。曾任工商银行重庆市分行科技处副科长,重庆农村信用联社科技处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重庆农商行科技部副总经理(主持工作)、科技部总经理、党委委员、副行长。

由谢文辉履职经历可见,其在科技条线从业经验丰富。刘建忠离任之后,谢文辉将同时担任董事长、行长职务,这对重庆农商行科技条线产生的影响将更值得关注。

此前,重庆农商行就已经形成了“零售立行、科技兴行、人才强行”战略。

据重庆农商行2021年报介绍,在科技兴行方面,其以打造“数字农商行”为目标,坚持把科技作为创新引擎和发展动力。专设金融科技中心,涵盖业务、数据、科技、渠道四大领域;同时,不断加大金融科技投入,加快大数据、AI、云计算等新型技术运用,让金融科技创新带动全行业务、经营管理同步提升。

在人才配合上,重庆农商行在“一会一中心一部一实验室”金融科技组织架构基础上,优先保障科技条线人才配备和资源供给。至2021年底,全行金融科技人才总数超440人。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