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落地首个“数字人民币+台胞服务App”应用场景
移动支付网 2022/6/8 10:17:29

“用数字人民币购买初筛试剂,方便极了!”近日,台胞张先生通过“台陆通”App,“尝鲜”体验数字人民币。

为了让更多台胞共享数字人民币便利,今年5月以来,在中国人民银行平潭综合实验区支行的指导下,建设银行福建自贸试验区平潭片区分行主动对接福建省内首个跨海峡、专为台胞往来大陆提供综合服务的平台——“台陆通”APP,为其开通数字人民币支付接口、测试运用,并于5月25日成功落地数字人民币支付场景。这是福建省内首个“数字人民币+台胞服务App”应用场景,是推进闽台金融融合的一项重要举措。

“数字人民币支付可靠方便,而且不需要通过第三方平台,直接入账、实时对账,提高了效率,节省了企业运营成本。”“台陆通”运营公司——位于平潭台创园的福建新通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向东说。作为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的数字化先行窗口,目前已有超45万户的台胞注册了“台陆通”App;数币上线台陆通App,可以让台胞直接享受到数字人民币的便利和优惠,促进境内台胞更快融入大陆生活,感受数字金融的便利。

数享便利,闽台融合。福建平潭,是大陆唯一对台综合实验区。作为全国第三批数字人民币试点城市之一,福州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数字人民币的落地试点工作。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