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乌将发放10万个数字人民币“百元红包”!
移动支付网 2022/6/23 9:46:52

近日消息,6月24日开始义乌将发放10万份数字人民币消费红包,总额1000万元。

据悉,这是义乌首次政府数字人民币红包体验活动,10万个“百元红包”将在6月24日至7月31日期间发放,红包面值均为100元,无使用门槛,在义人员均可报名参与摇号。红包的有效期均为7天,限在义乌本地线下消费使用,过期未使用的自动失效。

红包如何预约?

首轮红包预约时间为6月24日10时10分至6月27日10时,在义人员(以定位为准)只需微信搜索“浙里金消”微信公众号或扫描文中预约报名二维码,定位“义乌市”后点击“预约领券”—“预约领数字人民币消费红包”。

报名信息包括真实姓名、手机号码、身份证(护照号码、港澳台通行证)号码、红包发放银行,完成预约登记,等待抽签。

与此前义乌发放的消费券不同的是,数字人民币红包采用的是预约报名中签的方式,无需抢券、更无需熬夜蹲点。

红包怎么发放?

红包的发放机构为“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四大银行。

每一轮抽签日当天,按照报名选择银行归属,由相应银行以手机短信形式,将中签结果发送至中签人员报名手机。为防止诈骗短信或钓鱼链接,手机短信仅告知中签信息,不提供下载链接。市民也可通过报名平台查询中签结果。

消费红包将直接发送至中签者报名所选银行的数字人民币钱包中,可以通过“数字人民币APP”内“服务-红包”栏目查看。用户可在应用市场搜索“数字人民币”或直接扫描文中二维码提前下载并安装数字人民币APP,开立报名所选银行个人钱包,等待抽签结果。

需要注意的是,中签者开立个人钱包手机号需与报名时使用手机号一致。

义乌哪些地方可以使用?

数字人民币作为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法定货币,具有可控匿名、支付即结算、无手续费等多方面优势。自4月3日义乌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启动以来,截至目前已有序实现市场商户、美丽乡村、税务、学校、医院等场景应用,落地商户近1.5万户,交易消费超24万笔,数字人民币正逐渐成为义乌市民“衣食住行商”的主要支付方式之一。

数字人民币消费红包可使用商家范围与普通消费券不同,本次活动义乌市域内有近7000家商户可以使用该消费红包,包括义乌国际商贸城、义乌之心、万达广场、大德药房以及十足等场景能支持数字人民币线下消费场所核销的符合受理条件的部分白名单商户。市民朋友可通过“浙里金消”微信公众号—“用券商家”—“数字人民币”查看参与活动商家。

特别注意事项

尽管数字人民币红包活动只能选择“工农中建”四大银行,但红包领取无需绑定银行卡,意味着即便没有这四家银行的银行卡,市民同样可以参与此次红包活动。

另外,本次活动红包可以分次使用。如果支付费用超过红包余额的话,市民可通过绑定银行卡账户提前向个人数字人民币钱包进行充值,实际支付时将优先使用红包金额,剩余部分将自动从个人钱包余额中扣除。

按照活动规则,同一登录手机视为同一用户,本次数字人民币红包发放2轮,每轮均可报名参加抽签;同一用户每轮均可获一次中签机会。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