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吴中区发放苏州首笔数字人民币贷款
移动支付网 2022/7/4 14:26:37

数字人民币是我国数字金融的重要基础,蕴藏着数字经济时代新的发展机遇。吴中区稳中有进深化数字金融改革通过G(政府)端带动B(企业)端、C(个人)端联动推广使用数字人民币。

在G端

充分发挥政府引导作用,积极探索扶持企业场景,进一步完善数字人民币使用环境。区财政拟定了行政机关数字人民币工资发放方案,将在7月以数字人民币形式发放部分工资。吴中博物馆文创店开通了收款功能,吴中燃气、供水、供电、电信、移动、联通均开通了缴费功能,形成了良好的数字人民币流通生态。

在B端

吴中区金管局积极引导银行推广数字人民币在对公场景中的应用。2022年6月14日,农业银行吴中支行以数字人民币形式,向辖内小微企业吴中区富艺合成皮革厂发放普惠贷款600万元,填补了区域内数字人民币在普惠贷款领域应用的空白,实现了助企纾困的创新。

吴中区富艺合成皮革厂主要从事人造皮革、合成皮革的生产销售,大量应用于纺织服装行业。疫情以来,企业货款回笼受到较大影响,日常周转资金一度出现紧张,吴中农行积极为企业制定融资方案,充分运用数字人民币功能,成功通过数字人民币形式完成贷款发放及支付全流程,帮助企业稳定生产、度过难关。

6月23日,中国银行吴中支行以数字人民币形式,向苏州领跑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发放汽车分期贷款7.4万元。此次发放为数字人民币在该领域苏州首笔。

中国银行吴中支行围绕“绿色金融”,加大与环保、节能、清洁能源等产业项目合作,积极为新能源汽车经销商制定合作方案,成功通过数字人民币开展汽车分期业务,打通了汽车(新能源)分期贷款—数币发放的全流程,助力绿色金融在信贷等领域长足发展。

在C端

一是关注重点商圈,提高覆盖率。吴中区持续拓展数字人民币使用场景,提升个人钱包数量、推动支付交易额增长,逐步培养消费者使用习惯,提高使用频率,形成了以永旺梦乐城、歌林小镇等大型购物中心为主体,周边各商业体协同互通、便捷高效的数字人民币消费聚集区,其中自营商户100%覆盖。同时,将数字人民币的布设辐射至木渎、东山、金庭等10个乡镇板块,拓展了“藏书羊肉一条街”、东山特色民宿、金庭果农等数字人民币商户。

二是结合数字人民币优惠,开展特色活动。依托“吴中区网络购物节—2022枇杷季”活动,开展网络购物促销,结合数字人民币优惠满减活动让利消费者,借助数字金融力量纾困助农。启动“吴中更有礼好车等着你”活动,发放200万元数字货币购车红包,直接带动汽车销售499辆,销售额1.04亿元,限额以上汽车企业实现销售额超4亿元。

攻略

优惠活动

未来,吴中区还将持续扩大数字人民币试点规模和覆盖范围,拓展更多新场景,试验更多新模式,攻关更多新技术,开创数字人民币发展新局面!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