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农商行被罚230万,涉支付结算、征信、金融消保等
移动支付网 2022/7/5 12:04:13

6月28日,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发布的行政处罚信息显示,广州农商行因1、违反金融统计管理规定;2、违反支付结算管理规定;3、违反人民币现金收付与货币防伪反假管理规定;4、违反国库管理规定;5、违反征信管理规定;6、违反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管理规定等违法行为,被警告并罚款人民币232.9万元。

时任广州农商行信用卡中心合规与风险总监黎学东对违反征信管理规定负有责任,被罚款人民币1万元。

在人民银行行政处罚中,反洗钱、支付结算、金融统计、征信管理、人民币管理等5大领域对银行来说,是容易踩雷的地方。除反洗钱外,广州农商行此次罚单覆盖其他4个领域。

值得注意的是,这并不是广州农商行今年收到的首次罚单。今年1月,广州农商行因未按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未按规定报送大额交易报告或者可疑交易报告、与身份不明的客户发生交易等违法行为,被处罚款近600万元,还有5名相关负责人同时被罚。

通常情况下,管理层责任意识不强、内控体系不完善、系统建设不健全、合规培训不到位等,均是导致银行金融机构违法的主要原因。而相比于成熟的大型银行,地方性质的中小型银行在这些方面可能更有所欠缺。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