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依法合规使用客户信息,交行信用卡中心被罚40万
移动支付网 2022/8/1 10:45:40

近日,根据上海银保监局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沪银保监罚决字〔2022〕48号)信息,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太平洋信用卡中心因未依法合规使用客户信息,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被责令改正,并处罚款人民币40万元。

行政处罚决定依据是《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六条第(五)项的有关规定——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所谓银行业金融机构的审慎经营规则,包括风险管理、内部控制、资本充足率、资产质量、损失准备金、风险集中、关联交易、资产流动性等内容。据不完全统计,交通银行今年来已第8次因“审慎经营”违规情形被行政处罚。

根据交通银行与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进行战略合作的有关安排,通过引入汇丰银行在信用卡领域的技术与管理经验,交通银行太平洋信用卡中心于2004年10月25日正式宣布成立,负责交通银行信用卡业务。截止至2021年,交通银行境内行信用卡在册卡量7426.88万张,累计消费额超3万亿元,透支余额为4924.86亿元。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