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管局:要求银行就“先买后付”落实7项措施
移动支付网 2022/9/6 9:30:09

9月2日,香港金管局就“先买后付”产品向银行发出通告,要求银行今年底前落实7项措施,以加强保障消费者权益。

措施包括,银行在审批“先买后付”产品时,必须评估申请人信贷状况,并考虑其还款能力,也要让客户了解退款机制是否及如何适用。银行必须在产品广告及宣传资料上注明教育字眼,并清楚披露相关费用及利息。银行应避免塑造“先买后付”不等如借钱的观感,并提醒客户一旦逾期还款将影响信贷纪录,甚至影响未来获得信贷机会。

香港金管局副总裁阮国恒撰文指,过去一两年部分欧美国家“先买后付”客户量及交易额以倍数增长,香港的发展尚在起步阶段。“先买后付”一般会向客户一笔过向商户付款,再向客户分期收取已缴款项。他提醒,“先买后付”与无抵押私人贷款无异,消费者要小心留意有关借贷带来的风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