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人民币App再迎重磅更新!新增“元管家”,“子钱包”改名
木子剑移动支付网2022/9/6 17:47:23

时隔不足半月,数字人民币App(试点版)再迎重磅更新,为1.0.13版本。本次更新不仅App界面有较大改版,还增加了多项功能。

据移动支付网整理,主要更新内容有:

1、增加“元管家”服务。在“服务”页面,新增“元管家”功能。据介绍,该功能是基于数字人民币智能合约的一项预付消费资金管理服务。预付消费是指用户在发卡商户购买预付消费服务,预先将资金存放在运营机构,并专项用于在商户使用的消费行为。预付消费资金将以数字人民币的形式由运营机构管理,在用户实际完成消费后划转给商户。

需要注意的是,在试点阶段,元管家仅向部分商户开放,在支持元管家服务的商户购买预付消费服务后,即可在数字人民币App中使用相关服务。用户可通过元管家卡片进行充值、消费以及退卡等操作。

2、“子钱包”更名为“钱包快付”。之前在“服务”页面中的“子钱包”已变更为“我的”页面中的“钱包快付管理”。点进去可看到,目前支持钱包快付的商户为80余家。

3、增加“摇一摇”功能。可在数字人民币App中快速摇动手机唤起快捷入口。据移动支付网体验,快捷入口为电话客服、帮助中心以及一些通用设置功能,似乎暂不支持自定义。

4、部分功能入口发生变化。比如单个钱包点击空白处切换至反面,原先右上角钱包管理现已移至“交易记录”之下;“我的”钱包管理直接显示目前已开通的软钱包和已绑定的硬钱包个数;“支付设置”路径变短,原先在“通用设置”中,现直接显示在“我的”页面。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