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蓟州区发放首笔政府机关数字人民币代发工资业务
移动支付网 2022/9/7 9:32:46

8月30日,天津市蓟州区下营镇政府通过数字人民币成功发放了蓟州区首笔政府机关代发工资业务,农业银行蓟州下营支行进行了全程协助。

另外,数字人民币的应用要想全面推开,不能只有红包及工资发放场景,下营镇政府委托挂职交流干部及农行下营支行在全镇开展数字人民币支付环境建设,重点包括商超、企业、农家院和民宿群体,目前已有郭家沟美食街、部分超市便利店实现了数字人民币的收款。

目前,数字人民币在下营镇全域实现了一定的普及,下营镇政府将切实履行社会责任,进一步扩大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覆盖面,同时结合本镇特色积极探索,创新特色场景。加强与农业银行的合作,通过补贴、商户让利、红包发放、满减优惠等多种方式,促进区域消费、助农产品销售等各类场景需求,有效增加数字人民币的普及应用、扩大居民消费。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